印度人唔易有頑疾、腦退化 同佢哋日常飲食其中1種食物有關!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以往資料顯示,印度人頑疾發病率,是美國人的七分之一,食道頑疾的發病率更是特別低。腦退化發病率亦只有美國人的四分之一,印度某些地區更低至不到1%!極低的發病率引發研究人員的興趣,經常食用咖哩有關。咖哩是印度及中亞地區最普遍的菜餚,尤其是黃咖哩中都加入了薑黃,令咖哩色香味更上一層樓,而薑黃就是印度及中亞地區人們的天然強身食品。薑黃除了有金黃色天然色素外,它的活性成份薑黃素,已被廣大研究接受為超級天然抗炎、抗氧化物質,對預防和改善慢性健康問題具顯著功效。

印度人唔易有頑疾、腦退化 同佢哋日常飲食其中1種食物有關!
咖哩唔單止色香味俱全,更是印度人頑疾發病率偏低的秘方。

薑黃︰天然的抗炎劑

薑黃被譽為「田裡的黃金」,是印度人常用的香料。早於古時,印度人已用薑黃入藥。他們於旅行時,亦均必備薑黃,以防食物或水中毒,同時亦會用薑黃製作藥膏,用作緩減疼痛。現代醫學亦證實,薑黃中的薑黃素具多種強大療效。

  1. 強化免疫力 抗病入侵

    研究發現,薑黃素有助激活T-細胞(T-cells)及自然殺手細胞(Natural-killer cells)等白血球,全效鞏固免疫力,強化體質、為身體建造健康保護網,有助預防各種慢性健康問題或頑疾。

  2. 抗炎 撃退關節疼痛

    疼痛多與炎有關,如最常見的關節痛,令人行步路都苦不堪言。
    薑黃素能降低體內致炎因子(proinflammatory cytokine)活動,具強大抗炎鎮痛功效。有臨床研究發現,服用薑黃素的組別,降炎效果特別快,服用5天已見明顯減痛效果。

  3. 防腦退化

    研究指出,薑黃素具多重功效預防及改善腦退化,包括強效抗氧化、減少β澱粉樣蛋白沉澱、延緩神經元退化等。助長者保持頭腦精靈。

  4. 預防慢性健康問題

    薑黃素同時具抗三高、護肝、健腸、提升呼吸道健康等全面功效。
印度人唔易有頑疾、腦退化 同佢哋日常飲食其中1種食物有關!
薑黃裡面的活性成份「薑黃素」,對於提升免疫力、消炎等有不錯功效。

薑黃粉≠薑黃素 薑黃素才真正有效

薑黃粉是由薑黃磨成粉,只有2-5%含量為具保健功效的薑黃素,需極大量進食才能起作用,故一般薑黃粉只能作調味用途,高純度優質薑黃素才能用於保健養生。

薑黃素吸收率低,需與有助吸收之物質一併服用

薑黃素於體內吸收率低,排出率快,要增加薑黃素吸收率,可與油脂一起攝取,或配搭吸收助劑(如:黑胡椒素)一併服用,但吸收率仍偏低,如與高效率的辣椒素混合食用效果會更好,但辣椒素太過辛辣,難以被接受。根據最新的科研報告,歐洲新型食品aXivite™(苯基唐辛子)的效果,比辣椒素更為卓越,但卻沒有辣椒素的辛辣,作為薑黃素的吸收助劑,可以大大提升薑黃素的吸收和利用度。

印度人唔易有頑疾、腦退化 同佢哋日常飲食其中1種食物有關!
必須留意,薑黃粉並不完全等於薑黃素。另外薑黃素本身不易被人體吸收,需與有助吸收的物質一同服用。

薑黃素C3複合物(Curcumin C3 Complex)

薑黃素含C1(Curcumin)/C2(DMC)/C3(BDMC),而C3的功效最高但含量最少,經濃縮提取的「薑黃素C3複合物」含C3更多,為最頂級,功效更強,再配合強效吸收助劑,進一步增加薑黃素於體內吸收率,效果自然最佳!

挪威阿斯麥獨家首創的「強效薑黃素」,蘊含高純度「薑黃素C3複合物」,配合榮獲全球專利、歐盟及美國FDA認證的超級助劑aXivite™,為市面吸收率最強薑黃素產品,並具雙重抗炎效果,助您全面解決各項健康問題,常保健康活力!

強效薑黃素, CurcuVite C3 Composite, aXivite,
比較項目 強效薑黃素 一般薑黃產品
薑黃素類別 薑黃素C3複合物 普通薑黃素/粉
吸收助劑 aXivite™ 不含或效能低
雙重抗炎功效
aXivite™同具消炎減痛功效
X
國際認證
aXivite™獲全球專利、歐盟註冊、美國FDA認證
X

立即購買︰

了解更多挪威阿斯麥「強效薑黃素」資訊︰

https://www.aximed.hk/products/curuvite

了解更多︰

常見問題

  • 問︰薑黃素有什麼功效?
  • 答︰薑黃素具有提升免疫力、抗炎、減關節痛、防腦退化、抗三高、護肝、健腸、提升呼吸道健康等多方面保健功效。
  • 問:薑黃粉是否等如薑黃素?
  • 答︰薑黃粉是由薑黃磨成粉,只有2-5%含量為具保健功效的薑黃素,故一般薑黃粉只能作為調色調味的香料。薑黃素是經過不同方式從薑黃中提取出來的有效活性成份,不能相提並論。而薑黃素的質量也參差不齊,高純度優質薑黃素才具養生保健功效,目前來說,薑黃素C3複合物是薑黃素中質量最好的薑黃素。
  • 問:應如何選擇高吸收率的薑黃素產品?
  • 答︰首要條件是要看產品是否含有高效率的吸收助劑,質量再好但沒有強效助劑幫助吸收成效也是一般。歐洲新型食品aXivite™經科學驗證,其生物利用度比任何其它助劑更高,它與薑黃素C3複合物配搭是一個完美組合。
  • 問:aXivite™是什麼?
  • 答:aXivite™是瑞典aXichem AB 的一個專利產品,它獲得全球多項專利,在歐洲食物安全局EFSA註冊,及獲得美國食品及藥品監管局FDA/GRAS的高級安全認證。科學證明aXivite™是一個超級助劑,除了有效提升多種物質的吸收利用率外,還有消炎止痛、提升腸道健康及控制體重的作用。了解更多︰www.axivite.com

參考資料

  • Evaluation of anti-inflammatory property of curcumin (diferuloyl methane) in patients with postoperative inflammation
  • Jagetia, G.C., Aggarwal, B.B. J Clin Immunol 27, 19–35 (2007).
  • Mishra S, Palanivelu K. Ann Indian Acad Neurol. 2008 Jan;11(1):13-9.
  •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
  • SETN
薑黃素